close



小說名稱: 吾命騎士3
作者:御我
繪:亞砂
出版社:天使
出版日期:2008年4月



內容:

根據數千數百年來流傳至今的童話故事,我們可以清楚了解一個永恆不滅,而且比相對論還有科學根據的公式,那就是:身為一位專業的騎士,在冗長的職業生涯裡,至少得出面拯救一兩個公主。當然,帥氣如我,也不會例外!

我是一名騎士,正確來說,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
身為一名太陽騎士,就是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
永遠帶著笑容說「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罪惡」是一個太陽騎士的命。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的笑了2X年,但當公主出現在我面前,而且還是個美女時,我打從心底笑了出來,從古到今來的作者有云:公主就該配騎士!
身為騎士,還是主角,公主當然就是我的了!
嘿嘿!看看那豐胸、瞧瞧那細腰、再瞄瞄那翹臀……什麼?身為一個太陽騎士,我不該沉迷於美色?

「喔!不要緊,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我的罪惡的!」



感想:

第二集跌watt了,
所以我本身對第三集的期望不大(御我的書通常一跌watt就回不來了)
但這一本出奇的好看!!!

無論是文字,劇情都可說是我看過的御我的小說中最好的!!
御我的第一人稱其實寫得很好,
因為第一人稱最重要的賣點是只用一個人的角度去描寫事情
著重於該主角的心理 寫,所以主角的角色程定很重要
而角色程定正正是御我的賣點!!(由二分一王子起已經很喜歡她的程定了!她會紅是有理由的~)

這次的主角以表裡不一的聖騎士為賣點,
表面優雅(還要優雅地死XD)但其實是喜歡一手一酒瓶的灌的聖騎士
作為聖騎士但劍術不行,馬術不行,但對魔法卻很有天分,根本就是一個祭司的材料(笑)
而且是一個有少少腹黑,有點懶散,
雖然很喜歡欺負自己的騎士,但絶不讓除了他外的人所欺負!
完全把所有我會萌的原素抽了出來再提鍊而成的精華啊(orz...這是什麼比喻...)

打了這一大篇的文字,
都是為了渲洩我對主角的愛啊!!
愛死格里西亞了!!


說完了人物,說一下劇情吧,
御我其實對深邃的劇情不太行,想寫也會寫得一塌胡塗(就像不殺,很面真的不願再提)
但對很”輕”的劇情很有一手,人物間的互動,小小的生活笑料都可以寫得很萌很有樂趣!
而且對顛覆固有的定律和劇情都很拿手
就像這一次她向”拯救公主”開刀XD

勇者教公主,最最最傳統的劇情,
但在她筆下卻變成公主私奔,
當然,其實都不算是什麼創意,
但最為精境的是當格里西亞遇到公主私奔的對象時,看到一個又高又帥又挺拔的闇騎士,
然後立即想到”即使公主被綁架的,在和這帥哥朝夕相處兩週後,也差不多變成私奔了”
完全道出了少女的心啊~HAHA
很歡樂很暴笑~
這本我看得很很很愉快啊~
剛剛才考完ALEVEL就看到了這本,真的是個很好的 濟

期待吾命騎士4!!
下次會是屠龍吧^^


P.S.這次的封面竟然是太龍!?我還一直以為是羅蘭呢!!格里西亞哪有這麼酷(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