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407e3e2b536.jpg

作品:非關英雄04-吸血鬼古堡
作者:御我
繪:山鬼
出版社:天使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7月9日

 

 

內容:

我出身擁有古老傳統的管家世家,接受過最嚴格的管家教育,
若我謙虛的說自己是個還不錯的管家,世界上恐怕沒有人敢說自己是個完美管家。
即使如此,我也總是找不到工作,
但這和我的專業能力無關,完全是種族歧視的問題。

我是名吸血鬼。


主僕的感情越來越好,看似是一件好事,

但是,吸血鬼管家卻也越來越害怕,

自己的永生,旁人的逝去,是他永遠擺脫不掉的詛咒。

這時,一捲影片掀出了不堪回首的過往,

也掀出了人與非人之間的矛盾,

像人的吸血鬼管家,不像人的英雄主人,究竟誰是人,誰才是非人?

遠離美好的地方,卻是為了阻止未來必定到來的巨大痛苦。

主僕之間,必須做出選擇,但卻沒有正確答案可選,

唯一的希望卻是祈求奇蹟。


人與非人,用一個非字當界線分成了兩邊,我卻踏在線上,似是而非,哪邊也去不了。


父親大人鈞鑒:
請讓我忘記失去的痛苦,請給我度過永生的勇氣,請告訴我……除了您,我還有資格祈求別人嗎?


兒 朝索‧安德利斯 謹上

 

 

感想:

 

御我這套書真的愈來愈好看了

就快要超越吾命於我心中的地位了

 

這集的亮點是

一,阿夜和朝索的bl關係(假的啦)

二,日皇和阿夜的溫馨對話(在大戰中央)

三,阿恆的吐糟(四集中最愛的旁白)

 

從二分一王子起,我就隱隱覺得御我其實是個半腐女,

最起碼也是個不討厭腐的作者(雖然我覺得遠遠不只如此)

事實上,我滿討厭黑執事那般的賣腐情節,那對主僕平板得如遊戲角色,故事劇情更只得一個爛字(支線太多,主線快讓人忘了,這套是賣角色的)

不過非關很不錯,故事愈來愈好看,打鬥也描述得愈來愈好(雖然比不上其他的玄幻小說eg紫川,師士,但我對過長和深入的打鬥和武功描寫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否則金庸的小說我也不會看不下去了)

所以這本賣少少的腐我可是舉”髮”贊成(夠多了吧XD)

畢竟,小說還是劇情為主,角色為後,萌原素為點綴,才看得順心又快樂

 

說回今集劇情,

從這一集的開章,讓我期待阿夜他們可以衝出斜陽市,

誰知道在機場轉了轉又回到了斜陽市,讓我好生失望,

雖然主題是吸血鬼古堡,但主軸是永生之下的孤獨和痛苦

永生這個題材是要說的,但想不到這麼快,

感覺朝索和阿夜兩人相處還不夠長,事情的經歷還不夠多,但也可能是我平常看的長篇小說太長而起的反差罷

御我的搞笑位抓得很好,可是煽情位還是差一點點,愛情的描寫還未到位

可以說這集劇情80分(情節和內容的長度不符,長一點,描寫深一點會更好,但也可能是輕小說的通病?)

搞笑100分(這集是內容是沉重了些,可是該搞笑的情節仍讓我當眾笑了出來,阿恆的吐糟也讓我一再回味)

感情位60分(御我寫的愛情其實從來沒有讓我感到有愛情的感覺,煽情如是,只因愛講愛情愛大灑狗血的作者太多太多,幸好御我還不是那堆作者...)

 

然後這集的結局真xxx像個最終回的,

如果不是看之前上過御我的blog看了,定了心情,真的會被嚇死

雖然我把御我的書定了為搞笑類,可我卻是她的忠實粉絲,她的書也是唯一我愛看的小說會買下來的(其他不是香港沒有就是封面太醜)

每一套的結局我都很怨念的.(在吾命和非關前的小說只愛角色,吾命和非關後我連劇情都愛上了,這兩套真不想看到結局啊!!!)

所以當我知道非關正傳完結後大概會出外傳我真的很開心~~~

現在的我,想看非關>吾命了(orz,我把吾命5的書評完全忘了...)

 

ps:這集的彩頁我只愛龍安那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