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573778873b.jpg2018573191177b.jpg20095141432755709.bmp

作品:出嫁從夫系列 內有惡評,慎入
作者:古靈
繪:不明
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x年

 

 

內容:

 

”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

..

...

....

.....

......

和以上有關係的就是這個系列了

 

系列次序

1  出嫁從夫   (愛新覺羅.常寧 x 佟扣兒)
2  出嫁不從夫 (愛新覺羅.胤祿(金祿)x 柳满兒
3  出嫁該從夫 (愛新覺羅.胤祿(金祿)x 柳满兒
4  出嫁難從夫 (愛新覺羅.胤祿(金祿)x 柳满兒
5  出嫁願從夫 (愛新覺羅.胤祿(金祿)x 柳满兒
6  出嫁必從夫 (愛新覺羅.胤祿(金祿)x 柳满兒
7  出嫁誓從夫 (愛新覺羅.胤祿(金祿)x 柳满兒
8  只想愛一個人 (喀爾喀貝子博爾濟吉特.承袞扎布(額爾德)x 梅蕊)
9  只為你一個人 (愛新覺羅.弘普(金日)x 袁翠袖
10 只要你一個人 (愛新覺羅.弘普)x 袁翠袖
11 只疼你一個人 (愛新覺羅.弘普)x 袁翠袖

 

 

 

感想:

 

第一次寫言情小說的感想...

其實本人最先看的中文小說就是言情小說,還是尋x園系列的台灣小說

想起來,初中的時候可是每天灌水般的看,可是,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其實不太愛看言情小說,就放下了@@

可是,即使如此,仍有兩個作者我不曾放下的--綠痕和古靈

 

其實,嚴格來說,這兩人的言情其實是很垃圾的!

 

綠痕的小說故事性強,故事的每個人物都別具一格,而且往往是配角的人氣比主角旺,

然後可愛又可恨的綠痕大大就翩翩不寫配角的故事,讓讀者們望穿秋水....怨念啊怨念

可是,故事很好看,文筆更好,綠痕大大用心把一個時代寫了出來,卻變得沒空寫主角們的愛情,

而且愈後期的書愈見如此....天啊,這還是愛情小說嗎?

所以,當他用鐵x的筆名出權臣小說時,我可是開心了一把(當時的我:早就要這樣做了啦!)

 

古靈的小說可算是另一個極端,她是一個可恨的女人。

明明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她的文筆很爛,故事除了背景資料的準備外實在沒什麼出彩的地方,

女主角基本上很沒用,男主角超厲害(最重要是很帥!)

但,我還是會看她的小說....

而且還是定期看一看有沒有新書(最愛的綠痕的書也很少去查),

看到是古裝就立即看(現代完全放棄了,新的那幾本爛得接受不了),

可每次看完都要罵一罵這是什麼爛劇情,

然後,

再打開下一本....

如此的惡性循環,讓我養成確定自己是古靈的粉絲,但絕不會向人推荐她的書的奇怪行為...

 

------------這是出嫁感想的分隔線-------------

 

”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

再細心想想,這套系列是和這句有非常有關係的。

說的,不過就是女人嫁了出去,就要”從夫”。以滿兒(出嫁x從夫的女主)來說,就是要六親不認,只要丈夫和兒女,當然,這是她在親人們”不斷”的出賣和背叛下,加上允祿(男主)死命的一救再救而有的結論(好孩子可不要學啊~)


在我看來,

這樣的劇情,超級狗血!

狗血到我都有點兒害羞了...

 

出嫁的女主(4人),每個都要被男主捨命的救啊救,然後男主重傷,休息,讓女主懷孕,生子,

女主被迫或自找麻煩(滿兒十之八九是自找的,但也可以說是作者的”厚”待)

然後男主為了救女主,又重傷,休息......

 

加上男主偶然嬉皮笑臉,偶然嚴肅恐怖,十一本書就出爐了(公道的說一句,只想愛一個人的男主沒有嬉皮笑臉過,女主也是十一本中比較有腦子的女主,也就是唯一比較順眼的女主

而且只要不是主角那邊的配角,必定是又膚淺又討厭,女的刁頑任性,自以為是;男的背叛如飲水,又愛以權壓人

偶然有一兩個正常的,又會不知名的看上了男女主,但男女主情比金堅,外人無從介入,最後只好飲恨而回....

 

這是出嫁十餘本的”定律”,卻也是古靈後期書暢銷的必然”定律”。

誰不愛看男女主出生入死的愛情?那一個女生不想自己的愛人只對自己好,只聽自己的話,只要妳一個?

同樣的,我也是女生,我也愛看。

 

但,我愛看,也要她寫得有質數啊!

我愛看男主對女主情比金堅,為她出生入死,命兒也給了她,可是,這可不是可以一次又一次發生的事啊!

一次好看,兩次接受,三次,四次,五六七八次呢?

男主不厭倦,讀者(我)可厭了,而且嚴重覺得女主很不知死活,

再看到男主為了女主開心而作出的事(其實只是出嫁X從夫特別誇張,但它是系列的靈魂,可作代表),只會更讓我討厭女主!

 

這還不算是什麼,畢竟這是愛情小說,看2人欣欣愛愛的總好過悽悽慘慘的,

可是,主角派之外的配角實在很千篇一律,就是可惡,貪婪加自大,

作者用大部分配角的惡劣來映襯主角們的和善可親,

這種手法實在很低....

 

我認為,一本好的小說,出色的男女主無容置疑的重要,但一些有特色的配角,在推動劇情和映襯主角的好與壞是更為重要的!

一味的用別人的惡來表達自己的好,不就是一些小女生的行為嗎?

作為一個幾乎把她一百二十多本小說看完的粉絲,實在不想自己有所期待的作者會犯上這程度的錯誤啊...

 

可是...最後的最後,

我還是會繼續看她的古裝,繼續惡性循環吧.....

 

 

 

 

P.S.以男生來看,古靈的書可能是那些yy無敵的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