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作品:公華首部曲--棄花
作者:御我
繪:Monto C3
出版社:天使/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8日



內容:


從一開始,我們就沒有了選擇。

 
為了過往已經失去的東西,

未來只剩下繼續失去這個選項。

我們活在過去,沒有未來,現在只剩下復仇……
 

樹發出了死亡前的悲鳴,
圍繞其下的葉族無不哀慟萬分。
在樹凋零前,卻誕下了負責守護葉族的花。

面對自己最強而有力的保護者,
葉族驚慌失措……

 
失去樹的守護花……很容易瘋狂。

我們不能留著他,絕對不能。

 

被族人拋棄的守護者卻被人撿去。
人給了他名──公華。

溫柔的人教了他愛;所愛的人一一逝去教了他恨。
初懂世事的公華卻發現自己該做的第一件事是……


復仇

 

但同時,他卻發現,自己也是別人復仇的對象。

 



感想:


 


反骨御我反御我(急口令?)

公華的設定,和御我已往的小說很不同,

少了一些東西,又多了一些東西。

正如作者所說,以往,她的作品重點是角色設定。

她的人設討好有趣,背景卻模糊不清,所以我一直把她的書定義為角色小說。

也就是說,同一樣的角色們,即使他們的身份不同了,時代不同了,但仍會表現出同一種感覺。

以不殺為例,利奧拉穿越到現實世界,見到軍校學生凱司,之後的劇情可能變化了,

不殺仍是不殺....人物角色只要感情不變,背景是怎樣都沒所謂。

也就是說--他的背景設定對於人物,起不上關鍵性的作用!(說了這麼多廢話終於到題了(汗))


每個人對於背景設定的要求都不盡相同,

但,要寫一本有深度的小說,特別是有深度的架空小說,在背景設定上絕不可馬虎。

這個世界,對於人物的性格,習慣,處事態度和感情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這是以往御我做得不夠完善的地方,在公華,不能說已完善了,但可以看到她的進步~


==========這是平平無奇沈悶無聊的閱讀報告的分隔線=============


御我的文筆愈來愈好了,這本看得很舒服~


 我對御我的印象是輕鬆搞笑(這是讚美啊!),

 而且對於她以往"有深度"的劇情都不感興趣(不殺後期利奧拉的反思那裡實在爛啊...),

她一直都不太擅長表達深刻感情(也可以說是不夠煽情),有些該悲傷的場面我竟然毫無感覺...

因此,當她公告公華的大方向時,對這本書的興致缺缺的。

可是,一篇篇的試閱讓我提起了興趣,沒有笑點的御我小說還不錯看XD

現在的感覺是設定比較好的日系小說,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像外國翻譯小說一樣^^



PS1:這本書的敗筆是...我一點兒悲傷的感覺也沒有...

PS2:長大的公華,我看了十多頁才估到...還以為是以前的故事...

PS3:長大的卡希好萌!!!!!!!!!!!我討厭死小孩

PS4:戀愛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公華和卡希(雙眼忽然發亮)

PS5:結尾很漂亮~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