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你們......我才得以前進

光與暗 (家教+柯南)

首領的喪禮

晝夜(家教+柯南)


不存在的家族

無法到逹的場所

黃金時代的盛宴

漠空

The Foretime of Vongola

 Sunny Street

 Love Song

 十年後依然不變

浅眠·初醒 

Vongola's Memories

Come Back Again

以游戏之名

Who am I 

空白

 

感想:

---忘記名字的家教文--- (後補)其實是 : 十年後依然不變

很久以前看過一篇長篇的家教同人,是說主角們長大後的故事,

故事主線情節不太記得了,只記得他們回到日本,然後在同學會上出現,27和以往不同的氣質讓大家非常驚訝(後補:原來沒有不同氣質),

而27感情仍然是空白一片,果然大家都覺得作為普通人的京子配不上VONGOLA的BOSS呢

.....

(後補)

讓我念念不忘的家教文,可惜重看後讓人太過失望,

BUG多得讓人不堪回首,

人物角色不算太過崩,但問題故事是十年後,就算基本個性沒有改變,但表現出來不該和初中時期的他們一樣幼稚,

無論是主角或是配角,沒一個讓我覺得他有24歲,

例如,一個正常的成年人基本上不會在穿著正裝的情況下公然在舞會上用拳腳打人吧,(我怎麼看都是中學生在更衣室做的事情或是小混混在街邊做的),即使要欺負也不會是這些中學生程度的欺侮吧,

27的個性也寫得怪怪的,說懦弱在很多情況下的心裡讀白中顯得很高傲,說有氣質又不能在行為言語上表達出來(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那個王者之氣是什麼東東),為了醫護室可以和XANSUS大打出手,但貝爾在殺人的時候(我看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大開殺戒)又可以忍耐著(天知道他在忍耐什麼),

明明就是爽文一本,我就看得愈來愈氣憤,

中學文筆,二流劇情,三流人物(原創角色就是整整一個蘇,又說自己是木偶沒感情,但又會暈機,又要面子,你是人類還是木偶?)

其實沒有我說的難看,但我期望太高,落差太大,失望。

 

---因為你們......我才得以前進---

這一本是這一年來第一本看的家教文,

故事發展在六年後,主角們(除京子和小春)全體到意大利發展(黑手黨事業)

某天並中一位暴發戶少爺(原諒我還是忘記了他的名字,上一篇文也有他的出現啊,果然是標準的醜角啊,用來襯托主角的強大和氣質真是絶妙!),

決定要到西西里島度蜜月,然後聯絡京子要求27做導遊,27承情難卻只好放下身段成為小小導遊,

然後在遊覽的途中暴發戶少爺和他的新婚妻子漸漸的發現這個少年的特別之處(話說這個新婚妻子個性還不錯!),

在一個巧合下暴發戶少爺終於發現了27的身份,被初代爺爺上身的27恐嚇了一回兒後就。。。。。。坑了Orz

我不確定是作者還沒更到還是真的棄文了,可是我看到清晨五時然後就斷尾了你要我情何以堪!!

雖然故事情節是有點不合理,人物個性是有點扭曲了,文筆是幼嫩了少許,可是情節剛好正中我的胃口啊!!!

我就是想看溫馨系爽文啊!!!(請不要認真對待這個神奇字眼)

看到一半斷尾了令我很想做一個真人版的免斯基扭頭動作。。。

 

---光與暗---

話說,在同人文中看到家教x柯南的標題真的令我嚇了一跳,還要不是一本兩本更讓我覺得自己已經和同人文界脫節了(其實從沒有跟上過。。。),

這本的故事發生的時間大約是漫畫的2~3年後,主角們因為要調查某個和VONGOLA對立的組織而回到日本,

不知為何要上學校,然後就正好成為小蘭高中的插班生,藍波也成為了柯南班級的插班生,

這蠢小孩還要第一天就和步美(應該是)說自己是殺手,然後柯南就留意了藍波(其實就柯南原來的年紀,一個死蠢小孩說自己是殺手,怎樣都會以為他是看太多電視/電影了吧,除非藍波真的做出了和一般小一學生做不到的行為才會開始懷疑他吧,作者在這裡讓柯南多看藍波一眼就可以了,偏偏就多了心理描寫反而變得畫蛇添足),

還有的是初代們全部出現幫手調查,還成為了ICPO(國際刑警組織)的探員一邊和警方合作,一邊誤導警方,

話說初代們在這本書的光芒蓋過了十代們呢,害得我現在回想起來已然不記得27他們在這文中做了什麼@@

 

---首領的喪禮---

其實這是悲文,可是寫得比"因為你們。。。我才得以前進"還溫馨,

大約是因為在喪禮中的他們即使是大打出手,但仍然會避開靈堂上的那張印著十代笑臉的相片吧,

這種在憤怒中還留著一點冷靜,在瘋狂中仍餘下一絲清醒才真正表現出他們對首領的尊重和愛護,

雖然是短文,可是卻令我印象頗深。

 

---晝夜---

晝夜和光與暗無論在文筆和情節上都不是同一個層次,

其實是指晝夜好得太多了,

故事發生的時間和光與暗差不多,27因為不知名原因回到日本,然後由於媽媽捲入了殺人案件裏而遇上柯南,

這本的27因為一年前的事件而黑化了,讓我覺得好不習慣(27所以是27,就是因為他的善良,如果因為被報復而失去了許多手下和無辜的人命而完全變黑了,劇情上合理但心理上接受不能,就像看同人的同人,你說他是G爺爺穿的27我還信),

當中他和柯南合作破了兩件案件(偵探劇情被我快速看完就算了,不評論),然後當然兩件案件都和VONGOLA拉上關係,柯南一邊破案一邊猜測27的身份,最後竟然推論是殺手,可想而知黒27和本來的27相距多遠了!

在第二件案件的結束時終於推論出27是黑手黨的BOSS,再然後27就因事飛到美國了,在美國發生了一點事,柯南被有希子帶到美國,然後。。。。我又被坑了

雖然仍是被坑,不過這文的故事還算精采(以同人無CP文來說。。。可憐我同人文只看這種),角色的性格也沒有扭曲得很嚴重(除27,他直接黑化了),算是不錯的文了

 

---彼---

這本的27是我認識的27,帶點廢帶點天真的才是我一直喜歡的27啊,

故事發生在27正式上任BOSS不久,因為不知名原因和一世互換了靈魂,然後兩人更換了身份為對方完成他的使命,

由於G爺爺太出色了,除了他回到27家一段好看之外我都不感興趣,

27那邊的守護者全變了人,害得我以為自己記錯了名字(誰知道全部換了人),我對主線角色換人的故事完全沒興趣,看到手上的版本完結了就放棄了,

不過如果認真看的話應該是很不錯的小說

 

---不存在的家族---

總算有一本同人文是完結的了,

故事是發生的在現時漫畫連載的五年後,27已成為了一個很稱職的首領,可是卻發現自己有消失的危機,原來是G爺爺那邊出現了問題,27和守(天啊,我一時間想起的字是"受")護者穿越到一世的時空,幫助一世逃過大難(怎麼講得好像文案般。。。)

忽略時空交錯的問題(G爺爺如果出了事,27一開始是不可能存在的,怎麼可能是忽然會不存在),故事滿引人入勝的,

在五年後變得冷靜睿智的27回到17世紀,在VONGOLA還是中型黑手黨的時候和守護者們成立了一個新的組織-SAWADA(澤田),

發展組織直至成為中型黑手黨,然後和G爺爺合作,和迪諾組織的一世合作,

當中的情節很緊張刺激,而且還滿合理的,看得很舒服,

27和一世相似的臉被27用帽和眼鏡掩藏起來,及後發現的時候私認為太冷淡帶過,爆點可再大一點,會看得更爽,

在最終戰前曾想過了27最後會怎樣暴露(說明)身分,例如:"再見,爺爺。",然後在白光裏消失,留下驚愕的一世和一世守護者們。

可是卻是輕輕說一句:"你的血,就是我的血",然後在白光裏消失,留下驚愕的一世和一世守護者們。

後面是一樣的,前面不同啊不同,爆點不夠爆,分段爆不夠爽啊!!!

好吧,其實最後一章揭露27身分的時候我看了三次,但還是不夠啊不夠,雖然正劇很好看,但我更想看爽文啊T_T

vongola.decimo sawada tsunayoshi 10.14

 

--- 無法到逹的場所---

旁人中心的文,

少女在某一天進入一間便利店,遇見了一位如天空般包容溫和的男孩,

少女變得常常去便利店,和男孩說說話,打發時間,

如一般愛情小說的橋段,可是男孩不是普通的平凡男孩,

一次意外,讓少女發現男孩有別於常人的一面,

少女發現他無法和男孩並肩而行,卻又不能忘記這位溫柔的男孩,

——可是我將終生用一種溫柔的心情來守口如瓶。

很簡單的場景文,短小,但恰到好處,值得一看。

 

--- 黃金時代的盛宴---

正劇,其實不難看,但想看爽文的我一直都只找到這種正劇,偶很無奈。。。。

所以故事劇情什麼都忘記了~(天音:藉口)

 

--- 漠空---

又是另一套正劇,難得的是這本長篇完本了!

故事發生在五年後,27打算把69從復仇者監獄劫出來,然後對上了復仇者BOSS(題外話:我想作者寫這本書的時候漫畫進度未到奶嘴戰,復仇者BOSS不是BB~)

因為一些看不明的7咀咒什麼什麼東西,27用光了死氣之火,靈魂留在戒指三年,靈魂回歸身體後卻沒有了遇到REBORN之後的記憶和所有情感,

大家就為了讓他回復記憶和情感而努力,最後HE

愈來愈沒有心情打文案了@@

其實以正劇來看這一本不錯,要陰謀有陰謀,要打架有打架,要輕鬆有輕鬆,各人也沒有崩壞,可惜就是我真的看得太多正劇了。。。。

 

--- The Foretime of Vongola---

我不小心看到H了(羞羞臉),

這一篇是輕鬆文,ALL27~(27女王了@@)

27和10+27轉換了,然後10+27誘惑了69和18,還和18XXOO(WAWAWA,18未成年的啊(<=雖然是攻)),

通篇散發10+27魅力,有點不習慣不過還可接受

(PS。27在10年後被100吃了!!!!最可惡的是這個27還沒有認識100啊!!!!!最少都是被69吃吧!!怎會輪到100,作者太惡趣味了)

 

---Sunny Street---

萌文!!我就是想看這種文啊,長也好短也好><大愛

Link: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3226

 

--- Love Song---

無法到逹的場所的後續,少女因為哥哥的原因再度遇見VONGOLA等人,

同樣是短文,滿溢著少女仰慕之情,還有守護者們努力不讓天空染上污點的決心,

嗯,好看

 

---浅眠·初醒---

故事在十年後,一位叫做"陽"的少年成為了VONGOLA的十一世,

他有著如十世的外貌,天真的個性,雖然成為了十一代目,可是卻從沒見過十世,

更不知道為何守護者們對十世的事守口如瓶,直至有一天。。。。。。

 

背叛(?)文,這本文筆還不錯的,看得很舒服,

可惜的是十一世到十世的過渡太快,為什麼十世會被背叛,而陽的存在也令人百思不解,

人物個性除27太聖母外(其實基乎每本講十年後的27不是聖母就是腹黑的說),其他人的個性都控制得不錯,

書還沒完,值得一看

 

---Vongola's Memories---

輕鬆向的家教文(ALL27),主要是十年後的生活小趣事,還滿有趣的!

P。S。作者是穿到搅基同人里的作者你伤不起啊的作者啊!!!!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05485

 

---Come Back Again---

仍是mijia的文,正劇(ALL27)

270回到十年前由遇見Reborn開始再次走過一次劇情,

印象是滿好看的,但很奇怪的事過了兩天我就把劇情忘光了=_=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78015

 

---以游戏之名---

 mijia文,輕鬆文風(ALL27),

仍是270回到十年前,可是不是真的十年前,是到了像十年前的戀。愛。遊。戲中,

還是養。成。遊。戲。啊~

就是說在上課後會加智力(+2),約會後加好感度,

好感度足夠高的時候會引發告劇情,若更高的時候會有18X劇情的那種戀。愛。遊。戲。啊~~~~~

 

我真心想玩這部遊戲。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303536

 

---Who am I---

第一部看的以自創角色為主角的長篇正劇,打破了一向認定的長篇正劇的自創角色=原角色崩壞的想法,

主角是一個背景普通的天才少年,雖然是27他們的同學,可是從來沒有跟他們有交集,

可是卻在某一天忽然被270附身,把他帶入了家教的世界。。。

 

這本有趣的是該時代的27被一位讀者(沒錯是讀者)魂穿了,

該讀者作了很長一段時間的27,像帶著攻略般渡過了六道篇,指環戰篇,最後還成為了Vongola的十代目,

在中間或旁觀或幫助的270的心路歷程是最大看點!!自創角色也不錯,可惜被270的風頭蓋過了。。。

5星推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957335

 

 

---空白---

短篇,以Vongola十一代目為主角,

她在十代目的陰影下成長,卻不能自拔地愛上了這個從沒見過的十代目。。。

 

幾千字的(有可能沒有"幾千")短篇,

以十一代目的角度側面描寫了270在眾人心目中不可取代的地位,

推薦!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4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