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品:非關英雄01
作者:御我
繪:山鬼
出版社:天使出版
出版日期:收到的時候是7月



內容:

我名為朝索?安德利斯,職業是管家,待業中。

  我出身擁有古老傳統的管家世家,接受過最嚴格的管家教育,若我謙虛的說自己是個還不錯的管家,世界上恐怕沒有人敢說自己是個完美管家。
即使如此,我也總是找不到工作,但這和我的專業能力無關,完全是種族歧視的問題。

我是名吸血鬼。

  好不容易,我找到一位完全沒有種族歧視的少爺,正當我愉快的投入管家職業時,卻點點滴滴的發現,我這位少爺恐怕也不是正常的人類……

父親大人鈞鑒:
請在天上祝福您唯一的孩子,讓非正常人的少爺和吸血鬼管家可以過著正常人的日子吧!

兒 朝索?安德利斯 謹上



感想:

這本書可是我在租書店問了n次才得手的,
相比起其他御我的書可是困難從從
值不值得呢?
這個...要從2方面看

從包裝上看,
這次的封面沒有和書釘起來,
就像日本的輕小說般,紙質也不錯,
就是邊位對”接”得不太好,而且書套大了點,整體反而像品質良好的自製書(eg,同人誌)
這次封底的圖不是Q版,是書本內的人設(?)圖,
因為太順眼了,感覺更像日本輕小說@@

嗯嗯,說起人設圖,
書內有3張人設圖,分別是朝索,阿夜和樂音(為什麼是樂音我也不知道,要樂音為什麼不要日皇...)
感想...日本風(= =)

隨書附送的還有海報一張(釘在書中...),
記事薄一本,貼紙一張,書卡一張,
我已經過了喜愛週邊的年齡了(心智年齡),所以沒有感覺,
書價是72元,這樣的質數很合理,但如果沒有贈品的會便宜點的話,我一定會買沒有贈品的!

到這裡,看起來好像對包裝很不滿意,
其實...我是很喜歡這個包裝啦,如果有多點本土特色的話會更好(這本書和日本輕小說放在一起的話絕對會以為同是日本出的= =)


說完包裝,開始說劇情,
老實說,對這本書有點兒失望...
我喜歡御我,是因為喜歡她的革新,
在固有的定律下創造出別出心裁的劇情和設定(eg吾命騎士),
可是,在這本書我卻看不到...

其實不能說沒有的...
最強的吸血鬼(第五代)志願成為管家,
作為冷酷而高傲的種族,每天卻是帶著溫柔的笑容做家務...
這種和固有模式截然不同的設定是很討好的,
但,最大問題是現在已有不少這樣的漫畫了...
不知為什麼,近來出了管家熱,
我已經看到不下三套關於管家的少女漫,更不用說之前很熱的”黑執事”(管家是惡魔來的)
以吸血鬼為題材的漫畫更是數之不盡,
實在不能說這本帶給我什麼驚喜

再說,吸血鬼的設定
最小代數的吸血鬼是最強,以血為攻擊,其實也能照太陽,銀製物品會對他們有害
這些都是很”一般”的設定,有點失望...

不過,如果說主角不是朝索,而是阿夜呢?
阿夜的設定我很喜歡--外表是不擅交際(這是真的)的文弱學生,實際是有恐怖實力的半機械人
而且有個拿握著全世界經濟的哥哥...
這些設定很對我的口味...可是...這是玄日狩的設定啊!!!
御我大姊...妳要騙錢不用這麼迴轉,妳的書我一直都有買...但,妳竟然騙一本在香港基本上買不到的小說..太狠了(淚)

除了設定外,
阿夜想做英雄的原因很合理,
因為那世界的價值觀是強者為上,所以大家都習慣把自己改造,因而出現了眾多罪犯,也出現了打擊罪犯的”英雄”
這些都很合理,可以說,御我在背景設定上愈來愈好了

可是...武力為主的社會,不知道真實身份的一堆”英雄”,主角是最神秘”英雄”,
這些不就是”天下大亂”的設定嗎?

其實,這本不難看,
以文筆來說,更順眼了
可是,卻有太多雷同,
如果我沒有看玄日狩,沒有看黑執事,沒有看吸血鬼騎士(大約那類的吸血鬼為主題的漫畫),沒有看天下大亂
我一定會很喜歡這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