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e48167d38ec.jpg

書名:水滴聲聲
作者:風起漣漪
繪:Unicorn
出版社:威向文化
出版日期:不明


內容:

玩點靈異遊戲,是無聊學生們常做的事,而我,剛入大學的新鮮人,
更是樂此不疲,筆仙、碟仙,想得出來的有趣玩意兒我都試過,
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直到我和室友們四人在黑屋裡玩了一個詭秘的遊戲……

莫名出現的第五人、清晰的水滴聲和牆上的大片水漬,
被狙殺的不只是玩過遊戲的我們,
只要住在308寢裡的人都不能倖免;
未知的恐懼、預知的戰慄,緊緊包圍著我們,
停止不了的水聲滴滴是死者眷戀人世的情人眼淚 ,
還是無法哭泣的冤魂用血淚 凝成的悲鳴? 


感想:

這本非常好看(orz...看完後只有這個感覺@@)
(還有...我一直以為是水聲滴滴....)

真的太好看了...令我有點衝動想把它推介給不看bl的好友...

從篡位吧(偶的bl小說系最愛)就一直意這個作者,
一直以為風起漣漪最擅長的就是寫搞笑系bl小說,
看到網上的人們推這本的時候可不為意
第一,這是現代小說
第二,靈異系bl小說我還沒看過好的...
見到這本在風起漣漪吧裏的排名和篡位吧一樣的時候我有點驚奇

看完後的感想...
糟了,篡位吧第一的地位開始動搖了!!

有很多人說,水滴聲聲形造了一個很恐怖的氣氛,
半夜看的話會嚇破膽,
但我卻不覺得害怕,
在他們308室的人所遇到的令人戰慄的事件中,
看不到恐怖,卻從主角那裡看出了人性的悲哀...

我們只是平凡人,在無法理解的可怕事件上,不能像電視,電影上的主角那般勇於面對和敢於反抗
我們只能像水聲的主角一般,不敢張開隻眼,期求著不會是自己,又為自己卑劣的思想而愧疚

故事中的人們都是平凡人,沒有超群的武力,沒有無上的權力,沒有賽孔明的智慧
在一場場不能躲避的災難中,只能無力的承受,不能自制地把人性最卑劣的一面展示在人前,
正如小燦逃回家中,袁霏噤口不提,主角知道真相的時候和袁霏反目,
一切是多麼真實...教我認清了,電視上的全是騙人的!!!(笑)

因為主角和他的同學們都是物理系的
身為理科人(還是讀數的)看到那些理論(例如,破裂的玻璃是不可能垂直的插進人體的),
實在很有親切感呢

另外,
復仇的原因也安排得很合理...器官販賣
故事設定在中國大陸,使得這橋段變得異常合理!?
我不會回鄉探親的= =|||

最後...
其實...這本不是bl也很好看的(攤手~)
2人在患難中愛上對方,可是,結束後呢?
之前曾聽過,若一男一女流落到荒島,他們十之八九會成為情侶,
因為在危機中會身體放出什麼什麼物質,令到自己有愛上對方的感覺
但當危難過後,這種什麼什麼物質便會消失,你不再覺得他又帥又英勇,他又不再覺得你又美又令人憐愛,
一切回復正常...
其實,如果最後他們會變回了朋友,把此次經歷成為心底的回憶,
這本書會更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